说说这次旅行
彩云之南,一直是心之向往所在。大理洱海、泸沽湖玉龙雪山丽江古城,那些遥远的名字,终于在今夏走近。

DAY1 上海—丽江大研古城
DAY2 丽江—泸沽湖环湖(橙橙家2日游) ——宁蒗—— 泸沽湖 ——360°环湖游——摩梭盛宴走婚宴(赠送)——篝火晚会(赠送)——入住客栈
DAY3 泸沽湖自愿早起观日出——乘坐猪槽船游湖或亲爱的客栈——返回 丽江 丽江千古情-丽江束河古镇
DAY4 丽江束河古镇-玉龙雪山-蓝月谷(玉龙雪山一日游)--丽江大研古城
DAY5 丽江大研古城-大理
DAY6 大理-洱海-大理
DAY7 大理-苍山-上海

去程交通指南(上海-丽江)

飞机:丽江三义机场位于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七河乡境内,共计通航城市50个,其中地区和国际航线6条,国内通航城市44个,上海有直飞航班。
火车:境内有丽江火车站,昆明至丽江、大理至丽江均有铁路客运。个人觉得能直达就不转弯,所以选择了飞机
越接近云南,云都越漂亮~

大研古城

DAY1:大研古城

古城门票:免费
建议游玩时间:1天
游览方式:步行
丽江总共有三个古镇/古城,分别是大研古城、束河古镇、白沙古镇,前一个是必去的中心部分,后两个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逛一下,与大研古城类似,但小很多、游客也很少。
大研古城适合没有目的地的闲逛,走累了就路边喝点东西、逗逗狗,选个高处的有二楼的店铺,可以一边喝茶,一边将古城尽收眼底。
晚上的丽江是另一番景象,可以选一处清吧,喝着小酒、听听歌。“悠闲”才是丽江的正确打开方式。
当然古城夜景也是不能错过的,繁华的酒吧一条街,小桥、流水。给人的感觉就是高调而又不失典雅。

泸沽湖

DAY2 :丽江-泸沽湖-环湖

泸沽湖门票:100元
建议游玩时间:2天
游玩方式:包车或报团,半天车程。此行最期待的就是泸沽湖,,因为路程较远,建议报短途团或者在客栈和其他人搭伙包车前往。我选择报了当地的商务车纯玩小团,非常推荐橙橙家的纯玩团哟,商务车出行,一行只有8个人~司机一边开车,一边给我们讲解当地的情况,吃住玩费用都包含了这样比较省心吧,我已经试过水了~
远山如黛,仿佛墨色晕开,泸沽湖清澈得让人心醉。云南省几个知名的湖水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泸沽湖,这里的环保也做得很好,泸沽湖作为当地饮用水源,当地人保护意识很强。
坐猪槽船于湖上游览。
前往里务必岛时太阳跃出乌云,光芒耀眼。
里务比岛位于泸沽湖的中南部,与 吐布半岛将泸沽湖一分为二,西北与蛇岛相望。从落水村到该岛大约半小时。岛屿的一侧为 石笋,成为天然的码头,一条蜿蜒的小道直接通往岛屿的 顶部,道路旁边有许多杜鹃花以及野樱桃树。花丛的 尽头为 藏传佛教寺院里务比寺,岛顶有一 白塔。 里务比岛与谢瓦俄岛,里格岛并称为泸沽湖蓬莱三岛。

DAY3:泸沽湖-丽江千古情-束河

丽江千古情门票:280元
泸沽湖,俗称左所海,古名勒得海、鲁枯湖,纳西族摩梭语“泸”为山沟,“沽”为里,意即山沟里的湖,湖位于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宁蒗县交界处,为川滇共辖,湖东为盐源县泸沽湖镇,湖西为宁蒗县永宁乡。湖泊略呈北西一东南走向,湖面海拔2685米。
在小落水的湖景房睡到自然醒,于阳台的吊椅上观湖赏景。师傅还带我们去吃了一顿本地的特色。石锅鱼
下午出发返回丽江。

丽江千古情

回去时时间尚早,橙橙推荐我们去看《丽江千古情》,剧情很壮观哦,非常推荐,值得一看。

束河古镇

有好多个节目的,就不过多剧透了~哈哈还是亲身体验更好~
《丽江千古情》景区表演结束后有返程巴士可以乘坐,去大研古城的多,去束河古镇的只有一两个班次,所以节目结束后迅速离场前往大巴车乘坐区。
回来挺晚的,看到这家特色美食餐厅还开着门,就去了吃上一餐,真的惊喜到我了,太喜欢她家的菜了,主打美食小锅饭,还真的蛮香的,就是很多米饭和很多辅料一起烘焙出来的,底层的锅巴更是好吃到极致,排骨做的好,脱骨好到位,吃起来软软的,超级舒服,包浆豆腐,这个中国舌尖上的美食之一,外焦里嫩,吃起来舒服,辣子鸡丁,外层皮有点小焦,吃起来香香的,舒服,环境很好,门口就是小溪,这家店还有很多明星吃过,实至名归!

玉龙雪山

旺季一定要提前买票,不然根本买不到票,这样行程会被耽搁的
玉龙雪山门票:180元+ 进山费100元+景区车;40
租衣服:50元 用餐:60元 氧气:60元 印象丽江:260元
合计:750元左右
报纯玩团:玉龙雪山一日游:行程里的费用包括了(往返车费,进山费,大索道,景区车,氧气,外套,午饭)全部计算进去了
合计:590元
玉龙雪山个人建议报团
游玩时间:6小时
游玩方式:包车或报团,半天车程。一个多小时即可达到。
老样子已经很信任橙橙了,头一天晚上和橙橙预定了玉龙雪山一日游的行程
因为每天限制门票售卖人数和时间段,游客不是很多,上山坐大巴、缆车需排队一小会儿。
玉龙雪山山顶天气瞬息万变,会突然下起雨,但可能几分钟就停了。景区有租防风羽绒服的服务,如果自己出来玩,不想背太重的行李,可以选择租用,但卫生有限。
从玉龙雪山下来有大巴前往蓝月谷(景区接驳大巴费用已包含在门票内)。蓝月谷的水色非常特别,像加了牛奶的玉色,也像Tiffany蓝。有牦牛可以骑着拍照。
玉龙雪山下午即可游览完毕,可前往白沙古镇闲逛,丽江的三个古镇逛下来还是觉得大研古城最好,其他两个不逛亦可。
一早橙橙家司机大哥就到离客栈最近的地方接我们上车 前往玉龙雪山,山脚下有吃草的牛儿,可以遥望玉龙雪山拍拍照。
玉龙雪山为云南省丽江市境内雪山群,是北半球最近赤道终年积雪的山脉,隔江西与中甸雪山、东与绵绵山相并列,北自三江口,如扇面向古城展开。全山的13座山峰由南向北纵向排列,主峰扇子陡最高处海拔5596米,终年积雪。

大理古城

DAY5 :丽江大研古城-大理

中转交通指南(丽江-大理)
丽江到大理还未开通高铁,但每天有8个班次的火车可以前往,如果选择汽车去往大理,班次就更多了,选择了一早的K9624丽江9:03-大理10:59班次,到大理正好是午饭时间。
相对于大理,就还是更喜欢丽江古城的悠闲自在。
大理历史悠久,是云南最早文化发祥地之一。据文献记载,4世纪白族祖先就在这里繁衍生息,散布了许多氏族部落,史书中称为“昆明之属”,他们创造了灿烂的新石器文化。
大理的夜景不要错过。

洱海

DAY6 行程:大理-洱海-大理

洱海门票:无需门票
游玩时间:6小时
游玩方式:包车或报团,半天车程。一个多小时即可达到。
沿着洱海开车,有很多花园收费供游客拍照,一般是20元左右。还有网红打卡地的圆形透明座椅,建议找收费的地方拍,免费的要大排长龙,浪费时间。
如果专门在洱海旅拍一天的话建议预留整体的时间,可以逛逛拍拍,遇到喜欢的景色就停下看看,不会太紧凑。
洱海,古代文献中曾称为叶榆泽、昆弥川、西洱河、西二河等,位于云南大理郊区,为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洱海北起洱源,长约42.58公里,东西最大宽度9.0公里,湖面面积256.5平方公里,平均湖深10米,最大湖深达20米。洱海有两个出水口:1.在下关镇附近,经西洱河流出;2.“引洱入宾”。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据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洱海水质优良,水产资源丰富,同时也是一个有着迤逦风光的风景区。洱海,虽然称之为海,但其实是一个湖泊,据说是因为云南深居内陆,白族人民为表示对海的向往,所以称之为洱海。

DAY7 :返程-大理-上海

几天下来,觉得云南真的是不仅风景好,还很适合人居住,真想待着着不走了~
在客栈睡到了自然醒,吃过午饭就去了大理机场,准备回家
返程交通指南(大理-上海)
飞机:大理机场位于凤仪镇和海东乡交界处,距离大理市区12公里。昆明、西双版纳、腾冲、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均有直飞航班。
火车:大理火车站位于新城东边云岭大道。火车站每小时均有动车发往昆明,2小时即可到达。可先至昆明再乘坐飞机返回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