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语

巴厘岛 ,是猫猫出国旅游的开端,四年前2015年猫猫第一次计划出国旅游,当时最头疼的就是签证问题。毕竟没经验,记得一头毛的时候,得到了巴厘岛从6月开始免签的消息,于是,义无反顾的定了巴厘岛的机票。人生第一次出国,献给了 巴厘岛 。由于是第一次,没什么经验,计划了很多线路,造成了行程有点赶,每天都是早晨起床就去坐车,晚上回来,景点蜻蜓点水不说,也没有留时间认真的逛逛巴厘岛,好好体验我们几百块一天的豪华宾馆,感觉很多遗憾。
        四年后的今天,这次旅行来的非常突然,从计划、出行,一共只有15天的时间,所以很多需要签证的国家就直接放弃,当决定去哪里的时候,猫猫义无反顾的再选择了巴厘岛 。弥补猫猫上次没有玩好的遗憾。

出行伙伴

这次出行是媳妇kelly单一手促成,因为5月后公司业务进入旺季。到年底前要繁忙一段时间,不会有一段完整的时间来休息,所以就想在繁忙前好好犒劳一下自己,时间大概是一周左右。出行的伙伴这次是猫猫媳妇kelly的朋友为主,猫猫kelly妞妞一家三口,ellie一家三口,小蜜小胖新婚夫妇俩口。一共八个人。

行程及住宿

由于有过一次巴厘岛自由行的经历,猫猫的媳妇kelly也随单位跟团来过巴厘岛,我们这次等于是三上巴厘岛,也算是很有经验。行程经过大家讨论,决定交给最有经验的猫猫与kelly(主要是kelly)来完成,经过大家集体讨论,计划了看火山, 上海岛,躺沙滩,逛商场四大主题。
        巴厘岛自由行主要方式是租车行(汽车或者摩托车),我们的行程的弹性是非常大的。行程景点计划主要还是避开跟团的景点,避免游客比景多的现象,行程从“辛苦”到“轻松”的节奏。去一些有特色的地方,景点游主要集中前几天,最后两天就是纯粹的放松,主要用来购物。由于巴厘岛有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点,三流的沙滩的说法,所以宾馆的选择,我们没有马虎,选择了一些很有特色,很有品质的宾馆,预算计划在在500一天上下。
计划行程
Day1~2,到达巴厘岛 ,住宿乌布(Ubud),行程为皇宫(Ubud Palace),传统市场,圣猴公园( Sacred Monkey Forest Sanctuary),巴杜尔火山(Kintamani bature),梯田(Tegalalang Rice Terraces),圣泉寺(Tirta Empul Temple/Pura Tirta Empul)。
住宿宾馆 KajaNe Mua at Ubud Bali 上次巴厘岛之行住宿在圣猴公园附近,距离其它景点较远。这次选择了乌布中心非常有特色的“丛林”宾馆,住着独栋小别墅,享受私人泳池,下午茶,宾馆还有免费班车可以接送至周边景点,购物中心。
Day3~4,乌布(Ubud)~努纱杜阿(Nusa Dua)行程为出海珀尼达岛(Nusa Penida),去海神庙(Tanah Lot Temple)看看。
宾馆 Bali Nusa Dua Hotel 住宿在努纱杜阿是 这里是巴厘岛的富人区,与其他地方隔开(车辆进入需安检),看介绍巴厘岛最好的的海滩及最好的环境都在这,集中了非常多的五星宾馆在这个区域,我们选择这家宾馆位于努纱杜阿地区的第一个宾馆,是政府会议中心的配套宾馆,相当于国内的省政府招待所。宾馆提供车辆免费接送至购物中心及沙滩俱乐部。
Day5-6,努纱杜阿(Nusa Dua)~库塔(Kuta)行程为 各种购物,海滩走走
宾馆 The Kuta Beach Heritage Hotel 库塔海滩文化遗址酒店是家连锁的五星级宾馆,位置在库塔海滩边,库塔有着非常长的海岸线,不住在海边实属遗憾,宾馆距离库塔艺术市场、购物中心、机场均非常的近,附近各种餐饮店围绕,下楼既是海滩,楼上也有俯瞰大海的室外泳池,餐厅在泳池旁边,看着大海,品着红酒,趴在泳池边,这不就是书中所谓的享受生活。

难忘的回忆

总结了一些照片,街景
乌布
巴厘岛 老外非常多,遍地都是金发碧眼。
乌布
盛行的摩托文化,良好的交通秩序
德格拉郎梯田的网红秋千
巴杜尔火山湖
kelly与火山口
小蜜与圣猴的亲密接触
沙杜瓦沙滩俱乐部的落日
珀尼达岛的天使海滩之怒。
努萨伯尼达岛
阿贡火山
隐隐约约的阿贡火山,2015年,它打了个喷嚏, 巴厘岛 机场关闭四天,让我们行程推后。
Angel’s Billabong,也许只有身处在当地,才能感受到这种地质奇观。
努沙伯尼达岛
Kelingking Beach 精灵海滩的网红打卡点,无栏杆,蛮危险。
乌布
乌布宾馆,独院双层别墅带泳池,度假就应该这样。
库塔
库塔海滩酒店的屋顶泳池,度假的感觉,懒洋洋趴了一天。
库塔
kuta Beachwalk巨大的维密专营店。

航班机票

我们是从 郑州 出发, 郑州 本来是没有直飞 巴厘岛 的航班,用时最少的航班是南航的联程航班, 郑州飞 广州 ,约2小时后联程 巴厘岛 一共约10小时,早上起飞晚上到。不过 郑州 开通的有飞 巴厘岛 的旅游包机,一周一个来回,这一次是找旅行社买的包机机票, 郑州 直飞 巴厘岛 ,周日晚上12点起飞~早上6点到,下周日上午11点30起飞~晚上6点返回 郑州 ,每周一班,印尼鹰航执行,机型空客A330的300座宽体大飞机,舒适感好于国内航空公司的A320或波音737。
巴厘岛
我们的航班,空客A330-300,宽体客机有更小的噪音,路上有电影、音乐、小游戏打发时间,体验感好很多。
虽然印尼鹰航算是廉价航空公司,我们怕没吃的,还准备了一些小点,可能是作为旅游包机的原因,飞机提供了一顿餐,一次小点,一份甜点,以及两次饮料服务。另外,就是空姐在印尼应该是非常体面的职业,品质也很高,我们的空姐还带了6分大的钻戒。

签证及出入境

从2015年6月10日起 巴厘岛 免签了,取消了35美金的签证费用,享受免签政策后,停留期为30天,离境税随机票征收。所以只要带着半年以上有效期的护照就可以说走就走啦!
现在不需要填写出入境卡,只需写海关申报单,飞机上空乘会发,一个家庭只需填写一份即可。据说出入海关时被卡很普遍,在 巴厘岛 好巧不巧的这次就被我们遇到,返回 郑州 安检的时候没收了我的蓝牙自拍杆!,一个自拍杆很危险么?? 吸取教训,下次托运。
巴厘岛
海关,还专门把几次出境盖章盖在了一起。

换汇及使用

巴厘岛 的货币为印尼盾(Rupiah,简称Rp),面额有1000、5000、10000、20000、50000、100000Rp,在岛上美元使用也很普遍。汇率简单算法:100元人民币≈200万印尼盾,所以 中国 人到那里就是百万富翁。
巴厘岛 货币兑换点有很多,机场、酒店、银行都可兑换,我们在国内银行兑换了2000元的印尼盾,提醒大家不要把钱都换成印尼盾,用不完的话换回来太麻烦,然后在当地钱用完,路边随时兑换即可,我们是一次换大概200元人民币的印尼盾。(兑换要点,酒吧区、商业区的兑换比率会低一些,居民区高一些,可以在行程的时候,告诉司机要兑换钱,路边看到汇率不错的店,让停一下)。这次还带了银行外币信用卡,能刷卡的地方,坚持刷卡,比兑换现金购物要优惠一些。(信用卡携带有visa标志的,平时消费可以使用,比银联,支付宝,微信普遍,这些在海外也有布局,不过更多是在华人餐馆商店等,在购物商场可以使用银联卡或者支付宝,经常会有满额优惠的活动)不过总体来说,印尼还不是非现金社会,随身还是必须要有一定的现金, 比如 上厕所。

通讯及网络

巴厘岛 电话卡我们在某宝买了可以使用一周的电话卡,是telkomsel公司,价格30-60之间。基本一周上网足够。如果是单卡手机可以考虑带个随身wifi,土豪可以开通联通移动电信的国际漫游不限量通讯包(流量约一天20元,电话约2元一分钟)不过猫猫是双卡手机,一个国内卡,一个境外卡还是很OK的,在宾馆使用宾馆WIFI,这几天度过很轻松。宾馆建议使用WiFi,我们这次尤其是乌布的花园式宾馆,网络信号弱一些,用WIFI还是方便很多。

巴里岛交通

巴厘岛 和一般海岛不同,真心非常大,比想象的还大……比较相似的,大概是 普吉岛 。虽然旅游业发达,但公共交通很弱,没火车,巴士不靠谱,更不要考虑地铁,市内交通状况也十分拥挤。猫猫觉得 巴厘岛 除了库塔、努纱杜阿附近,其他地方的路都很糟糕,还时不时就遇上非常非常窄的 盘山 公路,发卡弯一个连着一个,各种过山车式的坡道,有时候感觉去的景点的行程是买的过山车票送了个景点让缓缓。
巴厘岛 最为普遍的方式就是包车和拼车,地接提供的是日系旅游车,面包、轿车、SUV。都有可能碰到,一般租车按坐来租,7座以下,来什么车完全是看运气。8~20人大面包这边是五十铃居多,空间很大,乘坐舒适,冷气足,我们一行是8人,带行李需要租12座旅游车(最后一排放倒放行李),组小团体出行,5人左右,是当地特色的丰田/铃木/大发5+2轿车/面包车/SUV(随机)。
巴厘岛
上图是一些BUS线路,下图是公交车。如果不是穷游,我觉得还是算了。
公交

Day1启程巴厘岛 皇宫/市场 初体验

周日,猫猫启程的日子,我们的航班是晚上12:30起飞,白天时间可以好好收拾一下,由于是七天六夜的行程,猫猫还计划在当地买一些特色服装,所以只带了四件T恤,三条短裤(睡觉用/平时用/游泳用)。黑姐和妞妞则是相对多一点,毕竟女生都是爱美的。其它就是带了相机和一些游泳的设备。海岛游么,没有泳装,有了泳装不拍的美美的简直是暴残天物。打包两个行李箱,其中一个半箱,为购物留有空间。准备停当,我们深呼吸,准备开始我们的行程。
夜幕到来,我们简单晚餐,由朋友送至机场,开启我们的行程。 郑州 ~ 巴厘岛 是没有固定航班的,由于最近 巴厘岛 旅游越来越热,记得是去年开始, 郑州 开行了旅游包机,我们之前到 巴厘岛 必须转机,现在则只要通过旅行社购票,就可以买到直达航班的机票,方便不少。
凌晨12点30的航班,让我们成为最后一班国际航班,在我们目送了 泰国曼谷 、普吉、 韩国 的航班陆续启程后,等待我们的则是一个航空管制的消息,12:30的航班硬是让我们等到了凌晨3点才踏上行程。好事多磨把,我们是自由行,第二天害怕大家连夜飞行精神不好就没有设计行程,可以用来休息缓解长时间航班的疲劳,没想到这个预案竟然被完美执行了。
郑州
新郑国际机场,等待ing
郑州
外国的飞机,涂装感觉总是比国内开放很多,很花哨。
巴厘岛
还有电影、音乐,游戏,随时查看航班飞行信息可以看。
一路餐食也可以点赞。
儿童套餐也有专门提供。
巴厘岛
经过了6个小时,我们到达 巴厘岛 上空。
中午11点,我们到达 巴厘岛 ,下飞机一股热浪铺面而来,猫猫嘿嘿一笑,脱下了外罩,外裤,在里面已经穿好了短裤T恤,算不算很厉害的计划。不过同行的朋友明显也是有备而来,纷纷瞬间变装,只能哈哈一笑,英雄所见略同。
出海关大概1个小时,主要是这边效率不高,现在 巴厘岛 已经免签,也不需要给海关小费,只需要默默排队即可。出了海关,我们包了接机,小伙子已经在这边等待多时。由于我们一行有四个英语不错,我们要的接机并不需要中文服务,可以英语交流即可。英文和中文的包车一天可以省大概50元的费用。第一天我们的宾馆选择了 巴厘岛 中部的艺术城市乌布,距离机场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的路程,同行的两个家庭都没有来过 巴厘岛 ,可以让他们先在车上领略 巴厘岛 的风光。
话不多说,在同伴好奇的目光中,我们驱车前往乌布,我和黑姐充当了半个导游,一路讲一下未来几天的行程,这边的注意事项等等。我们在乌布预定了 巴厘岛 乌 布卡娅内穆雅度假村(KajaNe Mua at Ubud Bali)这家宾馆是我们精心挑选的,当我们到达了宾馆,还是震撼了我们一下,没想到条件这么好。四年前我们在乌布住的宾馆虽然环境非常好,但是距离皇宫,市场比较远,需要走1个小时,不是很方便。这次我们吸取教训,选择了,在乌布皇宫、乌布市场、猴山,几个景点中间位置的宾馆,去这三个地方,只需要大概几分钟的行程。
巴厘岛 街景
异域风情,感觉很好。
一路很多雕塑
这是摩托王国。

巴厘岛乌布卡娅内穆雅度假村

巴厘岛 乌布卡娅内穆雅度假村(KajaNe Mua at Ubud Bali)宾馆位于植物环绕的乌布地区,酒店周边环境清幽,被郁郁葱葱的热情植物围绕,可享有峡谷、花园或稻田的景色。带深色木质家具的客房温馨舒适,配备有线电视、iPod扬声器、DVD播放机、私人浴室等,拥有安静的休息空间。如果更喜欢在酒店享受度假时光,宾馆的房间拥有私人泳池,免费下午茶,以及有偿的spa服务。
宾馆的房间,在猫猫的理解就是,除了一部分标准客房,其它有类似家庭房和情侣房。由于我们预定的房间选择了价格适中的房型,分到了情侣房,每家有一个小院落,院落里面有个小游泳池。房间分四间,客房、卧室、洗浴、厕所。不过猫猫感觉我们这次出行,也许家庭房更合适,家庭房是一个院落内有2~4套房间,有个相对较大的私人泳池。不过这个房间,我们也已经超级满意。尤其是新婚不久的小蜜小胖夫妇,更是喜欢的不得了。
乌布
宾馆,这边的宾馆并没有国内那样,硕大的门头。
乌布
宾馆是个筷子形状,感觉快1km长,挨着街道,是宾馆的餐厅,酒吧,我们在这里吃了两顿早餐、晚餐。味道还不错。往里走是标间、公共泳池、宾馆前台、后面是情侣小院,在后面是大豪斯,可以住2-4个家庭的院落;在后面过了河是spa,spa后面则是豪华房,是那种别墅类,,
乌布
巴厘岛乌布卡娅内穆雅度假村里面有宾馆的接送车,每一小时发一般,可以免费接送游客去皇宫、猴山、市场、知名餐馆、购物中心等。
乌布
园林式宾馆,环境特别优雅。
乌布
不知道以为是公园。
乌布
宾馆在一个峡谷的两侧,守着两个半山坡,下面是河流,一边是相对普通的房间,一侧是豪华房间,环境非常好。就是拿行李有点费事。
乌布
我们的房间,好传统。
乌布
里面有个大游泳池,惊喜。
乌布
住宿是个二层小屋,楼上是卧室,楼下是客厅和衣帽间,洗澡间。
乌布
妞妞很兴奋,到处看看摸摸。
乌布
俯视院落及游泳池。
乌布
楼上卧室,典雅。房间布置,感觉是蜜月房。
乌布
一楼二楼各有各卫生间,二楼没有洗澡间。一楼有两个,一个室内一个露天,这个设计有点中二。
乌布
洗手间逼格很高。
乌布
准备的各种器具,也很有格调。
乌布
入住,宾馆送来了一些水果、冷饮和冰冻毛巾
乌布
巴厘岛 气温大约32度,在小院喝着冷饮,睡着风扇,一种田园的惬意。
偷拍一个妞妞。
乌布
今天没行程,下飞机身上黏黏的,猫猫换衣,先爽一下。
乌布
闲着没事,猫猫去宾馆深处转了一圈,是更贵的房间,往后可以走好几百米,宾馆好大。
乌布
spa隐藏在丛林深处。
乌布
跨过小山,小河,去山坡的另一侧。
乌布
花园式的宾馆,像走迷宫。
乌布
后面是更好的房间,院子更大,房间更大,泳池更大。不过貌似没人住。
我们相约了一下,在房间休息2个小时,一起出去转一圈,吃点东西。大概下午4点,我们集合,路边随便找了家饭店填填肚子,徒步去乌布皇宫,乌布市场走走。这两个景点,波澜不惊,相对于 中国 的景点,它们实在是太小,所以我们简单走了走,除了ellie给孩子买了价值10元的小玩具外,也就是消费了几个冰激凌,然后也没有别的什么。由于第一天,大家的状态还没有调整的很好,我们晚上回来,在宾馆的大游泳池集合,畅游了一番,也就相继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乌布
初来乍到,我们没有乘坐宾馆的观光车,自己在街道转转。
乌布
宾馆一出来,对面及两班都是酒吧和餐馆和小超市,非常方便。
乌布
天气炎热,一出来先买冰激凌
乌布
这边的冰激凌便宜又好吃。
乌布
乌布满街都是老外,感觉随便一拍都是风景
乌布
我们一行,这是摩托王国。
乌布
乌布也被称为 巴厘岛 最有艺术气息的城市。
乌布
有很多工艺品及雕塑店。
乌布
当地女性流行头顶。不知道是什么愿意。
乌布
这边有很多复古车, 比如 老款大众T1, 维斯 帕,Lc40 70等。
乌布
路边到处是露天酒吧,老外就坐在哪里看着风景。
乌布
这边路边很多神,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游客还是当地人,对神灵的态度,与我们不同。
乌布
乌布大街,一路很多漂亮的外国人。不过 中东 人一般不愿意被拍照,看到你举相机会制止,白人则一般都无所谓。
乌布
一辆巴士开过,这边的公交车,猫猫经常找不到站牌。坐公交的体验,需要专门做功课。
乌布
路边的酒吧,大街上想坐了,随时可以喝一杯。
乌布
相对于 亚洲 人, 欧洲 人更倾向于租摩托。
很欣赏 欧洲 人的这种生活
乌布
有时候可能仅仅是看对眼了,就会做一个决定。
乌布
看多路边的餐馆老外还可以,我们就走了进去,进行了我们 巴厘岛 的第一顿。
乌布
看起来都是很诱人的。
猪排的量很足。

乌布皇宫 Ubud Palace

皇宫位于乌布最核心商业区域,建于16世纪,由著名设计师兰帕德设计,如今仍有王室后裔居住在此,所以大部分院子不对外开放。大概只能到前院看一眼,建筑古朴自然,可以感受一下曾经的王权。
所以这是一个5分钟看完的景点,国内跟团不愿意带客人来这里,太堵车了(十有八九),所以导游带去苏卡瓦提皇宫或者其他皇宫(谁叫 巴厘岛 国王很多呢,每个区都有国王)。所以好多人照相出来的皇宫的都不一样,有些怀疑自己去了假的乌布皇宫 ,实际上真的 乌布皇宫 就是名气大,观赏度比不上其他的。就看大家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吧。
乌布皇宫
由于皇宫开放范围很小,所以大门就是就成了围攻对象。
打卡,合影
来个女士最爱的虚虚照。
乌布皇宫
进大门,只有一个院落开放。
这里并没有讲解及提示牌,所以只能拍照感受一下威严。
同行的小伙伴露个脸。
乌布皇宫
给手机做个广告,由于猫猫没有广角镜头,浴霸手机出力不少。
乌布
五分钟走完皇宫,我们去邻居水宫转转。
乌布
猫猫第一次发现水宫,是因为门口的星巴克。水宫跟皇宫一样,只是开放了一个院落。
乌布
这边出名的是荷花,貌似我们来的季节不太对。
正面也很有气势
乌布
不知道是不是快过节,这次看到的神像很多都被包裹。
侧向更漂亮。

乌布传统市场

跟皇宫一样,现在的导游一般会带苏卡瓦提市场Pasar sukawati一个针对游客的市场。本地的传统市场在皇宫对面,没有停车位,而且堵车非常严重,跟团一般不会不会来这里。传统市场如果购物掌握一个节奏,不管他们要多少,小东西按照五元,十元人民币的价值砍价即可。
传统市场,当地不知道信奉什么,这种生殖崇拜挺常见。不过想想 中国 也是,拜伏羲、黄帝,百姓始祖其实也是一种生殖崇拜。
传统市场,很热闹,不过店铺雷同比较多,特色店不是很多,需要耐心找。
乌布传统市场
妞妞估计对绘画方面有所发展。
小动物感觉很可爱。
木质的一些复古画,装饰怎么看怎么爱。
乌布传统市场
猫屎咖啡中的“猫”,这个活招牌效果很好。
传统市场看个人,我们走马观花,大概30分钟结束。
乌布
离开市场,我们去了药庄,买一些驱蚊液,孩子对药庄的空调冷冷的感觉超级喜欢。
乌布
黑姐买了不少,不过猫猫没有关系到底是什么。
乌布
入夜,猫猫一行相约去宾馆的大泳池。宾馆有一些标准间在一栋四层楼上没有独立泳池,楼下设立了一个大公用泳池,深水区有2米5,特别适合跳水。
乌布
入夜, 中国 的孩子还要写作业,我们也要处理一些工作。这种环境,宾馆虽然提供了蚊香,但是个人防蚊虫非常重要。
乌布
晚上又饿了,我们去门口小超市买了点东西,宾馆对面的酒吧是网红酒吧,生意非常好,里面的乐队很棒。
乌布
看着没什么位置,我们返回宾馆在宾馆的餐厅晚餐,一样可以对街乐队的音乐。
乌布
宾馆的披萨饼, 意大利 面做的还不错。

Day2 火山/梯田/湖水/猴山和暴雨

今天算是正式行程的第一天,早餐,当然是在宾馆吃自助餐,我们这家宾馆,虽然环境很好,但毕竟只有几十间客房,而且还是偏西方游客,所以早餐选择项不多,西餐为主,好在猫猫最近在减肥,有猫猫最爱的各种 沙拉 ,以及水果。这边的牛奶很好,我们同行的小胖,每天都要喝1L。
乌布
宾馆自助还是很西餐的,猫猫看酒店评论,有不少评论就是早餐不好吃。
乌布
不过,对于猫猫,还是很OK,尤其是水果,百吃不厌。
巴厘岛乌布卡娅内穆雅度假村
我们的早餐。
乌布
今天的行程是去火山,由于距离远,费用高。出行的时候,发现居然配了中文翻译/导游。这样也好,猫猫可以跟她们交流一下。不好的地方就是猫猫没有办法坐第一排。
巴厘岛 有两座著名的火山,一个是我们的目标巴杜尔火山,另一个就是没事喜欢打打喷嚏的阿贡火山。由于阿贡火山常年活跃,最近几年著名的 巴厘岛 火山喷发延误航班(我们2015年 巴厘岛 之行就因为火山爆发延误了一天),都是由它导致,所以它并不是旅行线路,只适合极个别小众玩法。
导游建议我们先去梯田,再去火山。我们接受了建议,事实证明,这是非常明智的。我们今天的天气不好,老天爷一直在蓄力,等我们到达火山,开始下雨,一直下到我们返回宾馆才告一段落,导致我们明明包车10小时,只用了6个小时,就结束了。

德格拉郎梯田Tegalalang Rice Terraces

德格 拉郎梯田是周杰伦《稻香》和电影《美食、祈祷和爱》的取景地,,景区很小但是却精致,郁郁葱葱的梯田和点缀舒展的椰子,让你在海岛感受到田园风光。门票其实就是过路费,沿着公路边上的小道下去(很多小道都可以走),道路两边就是一家家的餐厅,或者就是水吧。这边一般是点个饮料,梯田里面走走,梯田里面泥巴比较潮湿,难免会弄脏鞋子和衣服(介意的就点一杯饮料,远处观赏即可)。
现如今网红秋千的火爆,梯田也搞了几个,以及适合拍浪漫写真的小树洞,我们一行刚刚吃饱不想在餐厅小坐,不想再在梯 田中 踩湿双脚,于是就跟秋千较劲一会儿。
德格拉朗梯田
到达梯田,并没有波澜不惊。
随着一声尖叫,吸引了我们,原来是一个个妹子放飞了自我。
于是,我们也开启了缴费,排队的模式
德格拉朗梯田
既然排队,就找了些角度拍这些外国妹子,希望待会放飞自己的时候有个好照片。
有时候不得不说外国妹子心大,这都是活脱脱的模特,各种夸张姿势,仪态都可以拍到。
而且可以飞的更高。
拥抱自然。
荡在山间。
弹射起步
进入状态
双双飞。
浪漫的拥吻。
德格拉朗梯田
至于我们的表演,则不够精彩,并没有拍到,有些遗憾。
可能是这个秋千的角度问题,没有拍好。
除了网红秋千,还有一些网红拍摄的树洞。
德格拉朗梯田
也许,我真的拍到了一个印尼网红。
由于小伙伴继续跟秋千较劲,猫猫独自下到梯田走了一会儿。
梯田的一些风景,比起国内,面积只能说毛毛雨。
德格拉朗梯田
白人没来过 东南亚 ,倒是很喜欢走小水沟。
猫猫走了没多远,看着风景变化不大,就返回与大家汇合。
拍好同伴,家人更重要。
德格拉朗梯田
妞妞的即兴发挥,有潜力。

巴杜尔( 金塔玛尼地区)火山

巴杜尔( 金塔 玛尼地区)Danau/Kintamani bature,门票 15元 时间1-2小时,若是泡温泉还需要2小时
巴图 尔山是一座活火山,火山顶峰终年烟雾缭绕,覆盖着茂密的热带雨林,由喷发出来的火山岩堆积形成了 巴图 尔湖,是 巴厘岛 最 大湖 泊,湖水用于农业灌溉,造福人民, 巴图 尔湖畔还有温泉。
超过7座的大车很难开到巴杜尔湖边,因为路窄坡陡,我们的车辆为12座,司机失不愿意下去的,不过我们一直坚持要去湖边,还是开了下去,由于下雨的原因,我们没有能够继续在码头坐船,到对岸,只能拍了几张照片之后,艰难的冲了冲上来,为了上坡司机全程不开空调。如果车太大的话,在下山口,有7座小巴的运转服务,费用大概20万一车来回。
巴图 尔湖边就一个温泉酒店Toya Devasya Wellness Resort,有3个大的温泉泳池。这里吃午餐自助+温泉套餐很划算,推荐一下。
金塔玛尼
今天天气不好,云层很低,火山若隐若现。
火山下的火山湖是 巴厘岛 最大的内陆湖泊,旁边有温泉酒店。西方人时间长,有些会选择攀登火山,我们这次虽然行程增加了几个小时,但是依然不足以。
老外游客一直是猫猫拍照的重点。
拍与拍。
随着风气云散,看到了山顶两个火山口。
小蜜这次一直跟妞妞互动亲密。
老外看火山
kelly拍火山。
最后,大合影一张。
金塔玛尼
在火山周边有很多餐厅,可以看着火山吃着东西。很适合蜜月拍片。
火山观景台结束,我们让车辆开到山下湖边,换个角度看一看。
在湖边,可能是视角的关系,反而可以看到完整的火山。
金塔玛尼
远处的湖水上,看到了一场暴雨(两个小时后,出现在我们头顶)。由于今天天气不好,湖水边也没什么项目,我们决定去网红餐厅吃饭,这家餐厅估计是山顶接客能力最大的,基本上一说吃饭,司机默认就拉这家,这家自助餐厅我们四年前来的时候大概50一位,现在涨价到90一位。
虽然涨价了,餐厅的口味依然OK
餐厅老外很多,明显不是专门吭 中国 人的。
金塔玛尼
为了 中国 游客,有一些适合 中国 人吃的算是盖浇系列炒菜。
这家餐厅有个很大的观景台,可以看到另一个角度的火山。
很丰盛的午餐。
金塔玛尼
同行最年轻的小胖小蜜夫妇。
吃饭完,天空开始下雨,水流成河,圣泉寺已经无法前往,于是我们返回宾馆,老天关上一扇门,会打开一扇窗,返回库塔附近,这边居然雨已经停止,可以继续逛街。

圣猴森林公园

圣猴森林公园 Sacred Monkey Forest Sanctuary是乌布的一片自然保护区,生活着当地特有的猕猴,当地人认为这些猴子都是 印度 神话中猴神哈努曼的部下,便对他们敬仰有加,为了不干扰他们的生活,特别划出园区,还在林中修建猴神庙.
圣猴公园的猴子大部分比情人要温顺很多,但是也是会抢东西的,主要集中在景区门口不要在包包漏出来任何东西,不要带塑料袋,瓶装水,特别是挂坠!他们还会几只拦着你,打劫你。这些猴子还会拉拉链,会选择比较鼓鼓的包下手,猫猫的包就是他们的目标,被袭击了,不过这边管理员多,只要喊出声,他们就会来救你。
圣猴公园有前后门,一个大门修建的很气派,周围是花园草坪,有专门售票大厅服务,可以拿地图;另一边就是靠着乌布的小门,周围都是商铺,沿着街道走大概20分钟可以到 乌布皇宫 。猫猫的宾馆接送车直接送到大门,我们结束的时候没有选择接车,而是徒步在艺术街道上选择一些喜爱的商品,哦,这条街冰激凌店也很多,美味。
我们徒步回到宾馆后,与宾馆睡觉的小伙伴集合,在宾馆的餐厅吃了点西餐,结束美好的一天,宾馆的披萨饼和 意大利 面做的还不错。价格也Ok,比国内必胜客便宜很多。
圣猴森林公园
返回库塔,居然看到了传说中的老炮车,大众T1,不知道租一天要多少钱。
乘坐宾馆的敞篷,我们出发去圣猴公园。
宾馆的敞篷是三菱得利卡改装,车顶是行李位置,看起来气势气势也不弱。
圣猴森林公园
圣猴公园正门,有一个硕大的服务中心。
不知道这个是不是猴神。
一些雕像,不知道是不是代表哺育的意思。
圣猴森林公园
门票,在 巴厘岛 实着不便宜。这个景区一般旅游团也不来。估计怕发生意外。
入口,这雕像,很有想象力。
过了隧道,这边守洞口的猴子,都比较厉害。我们在整个景区,基本上会袭击人的猴子都在这一带。
圣猴森林公园
同宾馆的姑娘被袭击了,只因为包上没拉锁被猴子发现。
过了这一段,后面的猴子就温顺很多,拍照也不会搭理你。
都是一等一的模特。
圣猴森林公园
不过还是猫猫我最为大胆。不过景区严禁抓猴子,这个动作需谨慎。
大肥猫和大肥猴子,屁股对屁股。
离开中心区域,景区有一段原始森林,走起来蛮有乐趣。
圣猴森林公园
圣猴公园里面像热带雨林,走走感觉也蛮有意思。
最深处倒不必害怕,猴子基本都在靠外的区域,走小路的时候,基本附近没猴子。
很像古墓丽影的场景。
圣猴森林公园
合影,这次出行只是一个小分队。
老外很多都是一家出行,背着小的走行程。
我们的圣猴也是,猴妈妈背着小猴。跑来跑去。
圣猴森林公园
公园的环节很像走迷宫,树木过于茂盛。我们走迷几次。不过还好,也就是多走百十米而已。
一座神庙,风格很皇宫如出一辙,谢绝入内,里面很多猴子在跳跃,只是不理解这个景色是印在门票上的,却不让参观。
大概约两小时,我们从公园出来,这边猴子比较随意,在公园附近的公路上,电线上也会看到很多。
乌布
出景区,准备逛逛街,回宾馆,昨天转了一圈发现一些专卖店想看看。看到有骑车的游客,猫猫也想租车骑,虽然宾馆可以免费租自行车,但是我们的行程不允许。
乌布
走到一家瞄了很久的文艺小店,打算买一些冰箱贴,饰品。
乌布
这些挂饰,很喜欢。
乌布
kelly很喜欢这种60年代的复古风。
乌布
里面的木艺手工也看的津津有味。
乌布
够得满意物,我们返回宾馆。
乌布
今天的晚餐依然实在宾馆的配套餐厅解决。
乌布
吃完饭,打算出去消消食,让宾馆的接送车送我们去附近的大超市,然后一个小时后来接我们。
乌布
coco Mart应该 巴厘岛 的大超市,经常买的饮料,泡面,巧克力价格比那些mini mart,便宜约30%。
乌布
超市值得买的不少,外国美女很多,逛得很舒坦。

Day3 海神庙除了风景大洋马、还有套路

今天是第一次转场,我们要换宾馆了,结束了美好的丛林小屋的生活,我们要回到人类正常的生活。鉴于包车的时间有4个小时,直接开到宾馆显得很浪费,于是我们选择中间搭一个景点,就是海神庙,然后就是去个沙滩,吹吹海风。
乌布
乌布距离海神庙约1个多小时路程,我们环境也从山区转到了平原。

海神庙 Tanah Lot Temple

海神庙 Tanah Lot Temple门票Rp.60.000,小孩Rp.30.000 海神庙 在巴厘语意指“海中的陆地”,始建于16世纪。爪哇的高僧尼拉尔达来到此地,发现这里灵气汇集,认为这是一个适合神明降临的地方,于是建造海神庙供奉主宰海洋之神。海神庙底座的海蚀洞里曾出现海蛇,传说在寺庙建成时忽逢巨浪,寺庙岌岌可危,寺内的修行者解下身上腰带抛入海中,腰带化为两条海蛇,镇住了风浪,从此海蛇便成为防止恶魔入侵寺庙的守护神,并且当地人认为这是海神的化身,可保护人民,所以海神庙里香火缭绕,虔诚的村民络绎不绝。
进入海神庙前会有一个面积挺大的市场,卖纪念品和小吃店都有,相当于一个小的商业区,不过相对于城市,这里就是旅游景区的物价,也许低于国内物价,在 巴厘岛 也不算便宜。 海神庙景区里面有许多的小沙滩是可以沿着阶梯走下去,但是真的超级危险,涨潮容易被卷走,不要为了拍出照片而不注意水流。
海神庙建立在近海一块巨大的岩石上面,寺庙建造与自然巧妙结合在一起,并且涨潮无法靠近,只有退潮以后才可以走上去,更是添加了神秘色彩。神秘的建筑被湛蓝万顷的海水环绕,景致优雅。猫猫记得15年来的时候,不让去海神庙,4年过去,也没有那么封闭,那些白衣信徒,会指引你前进的道路,前往海神庙,接受洗礼,然后,布施。猫猫感觉到了满满的套路。大概1个多小时,我们结束了海神庙的行程,开始前往宾馆,本计划去一个收费海滩,无奈司机没有去过,我们放弃。加上时间指向中午,天气炎热,我们选择去宾馆凉快凉快。
海神庙
海神庙正门,有很多售卖的小贩。
一座偏庙,很多人合影。
我们也合影。
海神庙
另一额方向才是真正的海神庙, 巴厘岛 的天气跟小孩子的脸一样,一路阳光高照,这里突然就变了。
趟着河水去海神庙,路上有很多劫道的,看着蛮怕怕。
海神庙就在眼前,风云突变,下起了雨,同行的小伙伴都去避雨了,只有猫猫独自继续前行。
海神庙
貌似下雨后,海浪也大了很多。猫猫站在安全区域都差点被大浪扑下去。
看着远处,海浪大概有1米,怕怕。
走到海神庙正后方,可能礁石阻挡,这边海浪小很多,庙宇的僧人,指导者游客前往神庙。猫猫也想上台阶看看,也跟了过去。
海神庙
到神庙下,这边游客要接受洗礼,祝福,然后布施。猫猫兜里没有毛爷爷,所以放弃继续前往,同时也失去了等台远望的资格。
走过去的路,有几个地方有水坑,加 上海 浪可能到腰部,猫猫把相机、手机举国头顶,慢慢走回。
海神庙背部全景。
海神庙
看奥一些外国小姐姐拍特写,猫猫也凑了几张。
风听雨住,有更多的游客开始过来。
集体过海,貌似这会儿浪也小一些。
海神庙
同行的小伙伴也过来了,我们打卡。妞妞想过海,不过身高问题,被制止。
ellie难得漏一次脸。后面是神庙的管理员。
妞妞自拍,后面是猫猫示范水深。
海神庙
小蜜拍一张艺术打卡。
准备返回,看奥一直肥鸟,感觉很好吃。
一路业务繁忙的小胖,每天电话百十块。
海神庙
结束了海神庙的行程,我们准备前往今天的宾馆。
一路上有很多有特色的建筑。努沙杜瓦是 巴厘岛 的繁华地区,一路上路越来越宽。
抓拍一家三口。

努沙杜瓦巴厘酒店

今天我们下榻Bali Nusa Dua Hotel。努沙杜瓦是一个豪华度假区,这里五星酒店云集,依酒店地段分为不同的私人沙滩,游客们能享受到 巴厘岛 最干净的海滩,附近还有多家大型商场和免税店。此外,风平浪静的海滩非常适合潜水及各种水上活动。这个地区是 巴厘岛 唯一的富人区,宛如自成一统的天地,车辆进入努沙杜瓦地区的大门及入住酒店时都需要安检,十分严格。在这片区域你会看到一排排参差有序的高低灌木丛和整洁的马路,如城市公园般非常大气,与乌布、库塔的“破败小街道”有着天壤之别。
努沙杜瓦
我们的宾馆是努沙杜瓦(Nusa Dua)地区的第一家,名字就叫努沙杜瓦巴厘酒店。听起来很官方,其实这里就是 巴厘岛 政府会议的配套宾馆,相当于国内的省政府招待所。一个硕大的院落,三分之二都是会议中心,宾馆只是其中的配套设施。宾馆规格很高,服务生非常的热情,我们看到宾馆有免费去沙滩俱乐部和购物中心的接送服务,于是就预约了下午四点,送我们去海滩玩玩。
进入宾馆,车辆进入二次安检,还要查包,感觉我们这次住的宾馆上档次了。
大堂很气派。
努沙杜瓦
宾馆的服务,去购物中心、海滩的时刻表,我们计划坐16点15的车辆去海滩。
宾馆的游泳池,同行的小男生笑笑表示不去海滩,要去游泳池。小蜜的老公小胖,表示太热了,要在宾馆吹空调,于是我们兵分三路。
努沙杜瓦的环境没的说,这是一周行程中,最安静的两天。
努沙杜瓦
宾馆的居住环境也很OK,只是相对于库塔的宾馆,没有那么个性。
房间的宽敞度还是没有问题。
配送饮料有Kelly最爱的咖啡。
努沙杜瓦
今天天气炎热,跑了一上午车,累得半死,我们中午就不出去觅食,选择了宾馆的送餐服务,午餐服务很快,大概点餐20分钟,就送到,这次是意面和炸鱼薯条,配合着在mini mate 购买的碗面和牛肉罐头,这一顿吃的也是很丰盛。吃完饭,简单午睡一会儿,起身去海滩。
这几张是从海滩俱乐部回来拍摄的泳池。
ellie的孩子笑笑在泳池泡了四个小时还不觉得够。
努沙杜瓦
环境非常好,怎么拍都好看。
这个池子每台没太理解。
泳池旁边是餐厅,不过在努沙杜瓦住宿的两天,我们没有在餐厅吃饭。

海滩俱乐部mengiat beach club

下午4点宾馆大厅集合,宾馆的司机已经就位,并准备了浴巾和沙滩椅的票。由于宾馆没有私人海滩,与另外几个宾馆合包了海滩俱乐部的一片区域。到了海滩,妞妞就忍不住要下水玩,于是带着妞妞走进大海,在海风的轻抚下,感受着阵阵波涛的冲击。这边海滩比国内海滩干净很多,完全没有扎脚的感觉。走起来,很舒服。宾馆车辆下午6点回来接我们,服务很周到。
努沙杜瓦
下午去沙滩,车辆已经在等待。
努沙杜瓦海滩
沙滩俱乐部距离宾馆大概2公里,几分钟就到了。这边路口停了很多出租车,没有酒店接送车也不用担心。其实即便是走回去也没有多远。
这一片白色帐篷是我们宾馆的区域,提供宾馆派i发的沙滩椅票,就可以自由活动了。
女士们在吹海风。
努沙杜瓦海滩
猫猫去去海滩转一圈。
宾馆区域是按照帐篷和旗子划分的。看起来我们的区域也不算小。
沙滩有一些小商贩,这个季节不知道为何当地流行放风筝,很多售卖。
努沙杜瓦海滩
沙滩则横竖躺了很多老外。
努沙杜瓦的海滩,在 巴厘岛 属于质量上乘的那一类,海滩在太平洋一侧,算是 白沙 滩。 巴厘岛 山石是黑色的,大部分的海滩,尤其是 印度 洋一侧都是黑灰色,并不好看,而且海浪还偏大。
也许是海滩俱乐部的关系,有些许私人性质,海滩的游客适中,尤其是没有各种团队人员
努沙杜瓦海滩
至于海水整体不算很深,可以下海走个二三十米,感受大海的波涛。
由于 巴厘岛 海浪偏大,很多海滩都适合冲浪。
小蜜没带泳衣也忍不住下水了。
努沙杜瓦海滩
猫猫带着妞妞在水中。
在海边特别适合穿沙滩裤,随时可以下水,上岸半小时基本就干了。在 巴厘岛 有很多冲浪品牌的沙滩裤售卖价格约人民币400元, 比如 QUIKSILVER。比迪卡侬卖的好穿多了。
沙滩上示爱的小青年很多,一道风景。
努沙杜瓦海滩
当然更多是国外的比基尼大洋马。
更多则是以家庭为单位的游客。
非常喜欢这些跟瓷娃娃一样的外国小孩子。
努沙杜瓦海滩
这里还会看到一些环保主义者在清理,塑料袋,瓶子等沙滩污染物。
日头偏西,看到一对蜜月情侣
猫猫看看能拍到什么。
努沙杜瓦海滩
果然开始秀恩爱,撒狗粮。
祝福这对新人。
五点半,如果我们在 金巴兰 海滩,这会儿就是漂亮的落日余晖。
努沙杜瓦海滩
准备走了,拍一些打卡照片。
海滩小分队合影。
日头偏西,一些当地人下班后会成群的出现在沙滩。
努沙杜瓦海滩
开始了他们的娱乐活动。
连狗狗也放开,可以撒欢了。
走了,最后再看一眼。

努沙杜瓦购物中心bali collection

沙滩待到6点,宾馆车辆将我们接回,我们洗洗澡,换了衣服,等待去购物中心的车辆。努沙杜瓦区域内有个大型折扣商场,以及众多的餐馆,我们决定感受一下。Bus到来,这台车辆并不是宾馆提供的,而是购物中心的接送班车(1小时一班)围着附近宾馆转一圈,最终到达购物中心。
由于大家都饿了,购物中心并没有转太多时间,大概也就1个小时,给孩子买了几件衣服,折扣店很划算,折合60一件,品牌则是当地牌子,不太认识,布料手感很好。之后找了家提供 中国 菜的餐厅晚餐,其实所谓的中餐,也就是海鲜饭,鸡肉饭,海鲜面,鸡肉面之类的,不过看到筷子的一刻,还是无比激动。吃吃饭,;聊聊天,喝喝啤酒,看着外国妹子,惬意的生活不过此。
不知不觉就错过也商场末班车的时间,我们在讨论怎么走会宾馆的时候,没想到店员告知,餐厅有送宾馆的服务。真是nice。
努沙杜瓦
购物中心商场主要是sogo连锁的折扣店,和一些品牌专卖店。
我们的购物意向不是很浓,也就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一圈。
看见爱莎走不动的妞妞。
努沙杜瓦
买了几件一些不认识的品牌,可能是当地品牌的童装,价格不贵大概60一件,布料手感很舒适。
30分钟草草结束购物中心,我们去后面的餐饮一条街打牙祭。
今天找了一家会做炒面炒饭的饭店。
努沙杜瓦
这家的海鲜炒饭味道很不错。而且提供送免费送食客回宾馆服务,我们也就放开了一些,多点了几个菜,买了花生和啤酒,开怀畅饮。

Day4 Penida,最美风景 最险山路 最大海浪

今天的行程是最辛苦的一天,也是唯一一天出海上岛的行程,目标Nusa Penida 珀尼达岛。由于出发时间餐厅未开门,宾馆提供了免费的早餐盒,非常贴心。今天行程订单的时候,客服表示会非常辛苦,有年纪较大的旧尽量不要定了,我们走下来确实如此,山路颠簸,出海的船也颠簸,确实需要一副好身体。
宾馆的早餐盒。
撒努尔
早晨6点10,船务公司接我们到达撒努尔码头,这边已经聚集了众多游客。
等船的外国妹子,很美。
站在高处,可以看到等船的阵容,这些游客都是属于不同的船务公司,但是目的地只有一个,Nusa Penida。

珀尼达岛Nusa Penida

Nusa Penida 是巴厘东南方的一座离岛,面积大概200平方公里,相当于一座城市大小,最高海拔524米。帕尼达岛最大的特色是悬崖海景和奇特的海岸线景观,同时也是非常棒的潜水圣地。 巴厘岛 的离岛要有三个 蓝梦岛 、黄金岛、帕尼达岛,其中最大的就是珀尼达岛,珀尼达岛是近期才开发的岛屿,看图片景色只能用超赞来形容。不过由于开发非常晚,岛内还是非常原始。没信号是正常,找不到路标正常、那个路,坑洼不说,还高低起伏的跟过山车一样,很多地方压根就是车压出来的路。所以,虽然岛上有租摩托的业务,但是建议不要尝试,跑丢了误船是小,掉山沟里就直接失联了,建议直接包车即可。大概人民币400-600之间。
我们预定了某宝的一日游自由行7:30出海~16:30返程,岛上包一辆车,游玩西线,景点是Kelingking Beach,Broken beach, Angel’s Billabong, Crystal Bay。东线是建议两日游的景点,晚上睡一下岛上的树屋,看一下日出。
努萨伯尼达岛
我们的快艇是7点30出发。五台摩托的快艇,这一路一定很酸爽。
努沙伯尼达岛
快艇开动,披荆斩棘。
大概1个小时的航程,我们到达了美丽的Penida岛。上岛之后,迎接我们的是晃晃悠悠的山路,猫猫本想拍几张照片,无奈晃的七荤八素的,实在是无力。总而言之,在一路过山车式、山区矿车式的行程过后,大约1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了行程的第一个景点Crystal Bay。
Crystal Bay是珀尼达岛上最有名的海滩,有些一日游公司可能 会安 排在这里浮潜。Crystal Bay也是非常棒的深潜潜点,但海流复杂,不建议初学者来这里深潜。我们在这里呆了一个多小时,海浪真心吓人。
努沙伯尼达岛
到达Crystal Bay,看着层层波涛。
远处是岛上著名的礁石,不过我们这个行程,司机没有停在可以从高处让我们俯视一下的地方,感觉有些遗憾,深深的有种该买无人机的痛感。
故事的开始还是浪漫的。
努沙伯尼达岛
我们也很兴奋的看着远处的潜水船和浮潜的游客。
远处海滩处还有美丽的拍照女孩。
我们决定在沙滩走走,画风突变,一个大浪过来。
努沙伯尼达岛
小蜜和妞妞在第一个大浪就覆灭了,全身湿透。
kelly去拉妞妞,然后,俩人都被大浪浇湿了。
然后剩下30分钟,就是在沙滩晒衣服,只有妞妞不惧海浪,继续去感受大浪的冲击。
努沙伯尼达岛
衣服晒的差不多,司机带我们去第二景点Broken Beach与Angel's Billabong。不过这段路程感觉晃荡了快2个小时,真心感觉是个煎熬。由于岛上的山路非常的窄,每一次会车都感觉蛮惊险。
由于司机的英文并不好,这两个被称为天仙裂痕和天使浴池的景点,被我们听成了天使沙滩。当我们看着惊涛拍案的场景,震惊不已的同时一直在想,沙滩在哪里?
这边的海浪非常大,可以激起十几米高的巨浪拍案的景象,非常壮观。
一个大浪过来。
十几米高的岩石,都直接超过。现场看更壮观。猫猫所在的区域感觉有30米高,部分大浪的水花也会飘过,沾满一身。
这么壮观的地方,必须打卡。
小蜜打卡。
猫猫打卡。
老外一般比国人胆子大,会走的非常近。
海浪视频。
努沙伯尼达岛
沿着道路,走近海浪。
随着距离的靠近,对心灵的冲击更为强烈。
猫猫仗着胆子,走到最近处,拍摄了一个大浪。
努沙伯尼达岛
由于时间原因Angel's Billabong,天神浴场,并没有呈现出非常透明及宁静的样子,反而是大浪铺面,站在这里,不一会就会浑身湿透,管理员不停的告诉我们离开这里,更不用说向攻略那样的,下水畅游。不过猫猫仔细看了攻略,下午退潮的时候,这里才会出现一片宁静,貌似在岛上呆两天,就可以等到这个浪漫的景色,不过作为一日游,还要赶行程,是很难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
离开天神浴场,我们徒步前往下一个景点,Broken Beach破碎海滩,不过还是感觉 中国 翻译的好,天仙裂痕。其实,这就是一个半月桥洞与一个圆形的大洞。这里也有翻译叫蓝洞。景点的位置在天仙浴池旁边的山顶,落差不算很高,大概走个十几分钟就可以爬上去。
桥,洞,与人大小对比,才能感受到大自然 力量。
努沙伯尼达岛
手机拍了张全景照片,感受一下硕大的蓝洞。
黑姐小心翼翼的走在崖边,这个景点没有任何保护,所以一定要自己小心。
时间中午1点,同行的小伙伴在旁边小卖部吃泡面,我们的司机兼职导游在撸猫。
努沙伯尼达岛
猫猫不饿,自己选择围着蓝洞转一圈。
站在蓝洞的桥梁上,会看到不同的风景。
望向大海凝视的老外。
努沙伯尼达岛
发呆的女生,别样的美
旁边有男生,有女生,王者大海发呆。
然后,又有几个教徒,这到底是几个意思。
努沙伯尼达岛
举目回望,看到精灵浴池的山崖不少游客在拍照。
老外的气质都很好。
这个位置其实蛮危险,因为大浪可以达到这个高度。
努沙伯尼达岛
换一个角度看精灵浴场,这浪打的高啊。
这个标志的位置,也是没谁了,躲的真远。
我的位置。
努沙伯尼达岛
光看海浪,煞是壮观。
下午两点,我们要前往今天最后一个景点Kelingking Beach,精灵沙滩。这个时候,已经大堵车了。
好事多磨把,又是半个多小时丁丁咣咣的山路,达到精灵沙滩感觉眼福不错。
努沙伯尼达岛
各路大神都在不停的拍拍拍。
前面这个像恐龙的,就是精灵沙滩。不过走下去需要2-3个小时,还是那个问题,一日游是没可能下到海滩的。
远处的波涛,湛蓝的海水。
努沙伯尼达岛
一路辛苦的司机导游,抱着我家妞妞走了一路。
下去的山路,要沿着这个恐龙脖子,走下去,据说要差不多1个小时。
凑近了一下,可以看到纯天然,无污染的精灵海滩。
努沙伯尼达岛
由于不再下行,我们在这个网红打卡点拍照,就算结束最后的行程。
打卡。
一路辛苦的小哥司机。
努沙伯尼达岛
被拍到一张打卡的我。
最后看看下海滩的路,还是蛮惊险。
保护措施并不是很完善。
努沙伯尼达岛
结束精灵海滩,被晒的够呛,我们在山顶的小卖部休息,看着来往的游客。
时间差不多,随着大部队返回码头。
码头,我们的快艇在水中荡漾,码头船务公司有个值得点赞的地方,这边提供免费的纯净水及免费的厕所。要知道那边几个景点,上个厕所快3元人民币了,水也涨价不少,还是非常人性。
努沙伯尼达岛
在码头,可以看到远处的阿贡火山,这座火山相当活跃,每隔一段时间就喷发一次。 巴厘岛 最近十年的几次机场关闭,计划几乎都是拜它所赐。
4点30,我们整点发船。返程由于是顺流航行,一路的刺激感远远超越来时的感觉。整条船不停的在海上跳来跳去。感觉就是坐了40分钟跳楼机。
到达把里奥到达 巴厘岛 撒努尔海岸,这边相当宁静,没什么浪花,看到很多人站在海中海钓。
一种宁静的美。
岸边的居民放起了风筝。
似乎寓意着我们的安全返航。
努沙杜瓦
从海边返回宾馆,洗漱后,晚上猫猫终于圆了一场骑单车的梦,我们大伙集体租车去吃了KFC。

Day5 库塔,逛吃 逛吃 买买买

巴厘岛 行程的最后两天,我们要回到城市,这两天说白了就是为购物准备的。不过,库塔也是座有沙滩的城市,我们就选择了在沙滩边上的宾馆。沙滩地段也是库塔最繁华的地方,宾馆、购物、娱乐、饭店、快餐都是非常集中。我们本身预订的是价格更为便宜的宾馆,不过猫猫提出,上一次我们的宾馆,就没有时间去沙滩玩,这次想弥补遗憾,于是找了一家海滩边的宾馆,价格虽然贵了一些,但是入住后发现,物有所值。
今天是
努沙杜瓦
今天是阴历15,月圆之夜。早晨努沙杜瓦宾馆有宗教活动,一直持续到了中午。
宗教活动邀请宾客参观,不过猫猫看了看并没有什么外人在参与。
在扎一个水果架子。
努沙杜瓦
早晨9点,我们去自助餐厅早晨,努沙杜瓦的餐厅选择比库塔样式多了不少。
有很多爱吃的甜点
沙拉 也是最爱
努沙杜瓦
宾馆提供煎蛋以及米线。比较符合 中国 人的胃口。
非常有营养的一顿早晨。吃完早餐,我们要收拾东西去库塔,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到达库塔就没有什么景点之类的行程。基本就是逛街、购物、美食的需求。

库塔海滩文化遗址酒店

在库塔,我们的宾馆是库塔海滩文化遗址酒店(The Kuta Beach Heritage Hotel)。酒店享有库塔海滩(Kuta Beach)对面的便利位置,提供设备齐全的住处以及俯瞰大海的室外游泳池。该禁烟酒店还设有一个健身房,并在各处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酒店距离Kuta Square购物中心和库塔艺术市场仅有5分钟步行路程, 距离Ngurah Rai国际机场仅有15分钟车程。宽敞的客房均设有平面有线电视、保险箱和迷你吧,酒店每天提供免费的咖啡和茶。部分房间享有海景,还包含带浴缸的私人浴室。酒店内设有行李储存处和免费车位。前台可提供机场接送服务,客人可在旅游咨询 台安 排观光行程。The Waves餐厅将现代风格和渔村主题的内部装饰相结合,为客人供应国际菜肴。客人也可以在舒适的客房内用餐。
库塔
从努沙杜瓦大概20分钟,我们到达了行程最后一站,库塔,入住酒店。
库塔
酒店大堂用了硕大的空间树立一只帆船,看来这家宾馆跟航运有很深的渊源。
库塔
入住房间,宾馆的房间品质与努沙杜瓦类似,只是风格不同。
库塔
这些箱子,地板,椅子,感觉很像是船舱的质感。
库塔
宾馆的小抽屉都是设计成藤条箱子状态,房间里非常多的海洋文化的壁画。入住后查阅了下宾馆的级别应该是五星级,宾馆的客房、走廊、餐厅都是打扮成油轮客舱风格。非常别致。在宾馆楼顶有一个面积不小的游泳池,旁边种了几棵椰子树,面朝大海,非常漂亮。房间更不用说,五星级宾馆的房间,床铺,大是必须的,而且还舒服。
库塔
进了宾馆,放下行李,先找泳池。
库塔
宾馆的泳池在楼顶,可以直接面向大海。
库塔
某些角度看过去,有些无边泳池的质感。
库塔
让人相当满意的泳池。
库塔
泳池旁边是宾馆的餐厅。
库塔
可以看着大海,晒着太阳,喝着下午茶。
库塔
餐厅的风格也是浓郁的船舱质感。
库塔海滩
宾馆楼顶往下望去就是库塔海滩,远处则是机场。这里距离机场路程仅有15分钟,非常便捷。
库塔海滩有很多冲浪学校,楼下的海滩就是其中的两所。可以看到百十人在学习冲浪。

逛街,吃吃喝喝,购物

收拾完东西,我们徒步去逛街,去Discovery Shopping Mall,一路上就像国内的购物一条街一样,路上两边都是专卖店,并且我们还路过洋人街商场(Kuta Square)也小转了一圈。
Discovery Shopping Mall感觉是个综合商场区,本身有很多品牌专卖店不说,里面有很多区域都是独立运营的,折扣也不同,认真逛一下,确实需要些时间和精力。不过里面的不少东西确实比较优惠,我们一行的几位都是收获颇丰,并且我们买眼霜的时候,开启杀价模式,赶上那个售货员比较活络,中文也好,我们不停加码购物数量,售货员结合商场优惠,品牌折扣,大额优惠,退税优惠等,给了我们大概30%的综合优惠,销售员一笔生意就做了上千万卢比,不知道她是不是把这星期的销售额都做够了。
血拼过后,我们返回宾馆,准备晚餐,宾馆附近吃的很多,有各种海鲜大排档,酒吧,还有国内耳熟能详的快餐, 比如 必胜客,麦当劳,吉野家,星巴克等等。昨天我们在努杀毒哇吃了麦当劳,今天我们选择了去必胜客。这边必胜客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最大的披萨饼才折合人民币60-70元,足足便宜了一倍。其他的配食, 比如 意大利 面等也是比国内量足很多。并且提供了可以自己配制的 沙拉 ,大概30一盘,自己装,能装多少装多少。
库塔
楼下便利店,补充点弹药。
库塔
楼下冰激凌店,满足下孩子。
库塔
虽然不知道这家冰激凌的牌子怎么读,查了下是美国的大品牌。就像DQ采用八喜冰激凌一样,这家采用的是巧克力捷力百丽的产品。
库塔
宾馆的位置非常便捷,旁边就是美国连锁冰激凌店,星巴克,必胜客,吉野家以及麦当劳。
开始进入逛街模式
库塔
马车,非常好奇。
很多购物中心。
库塔
今天的目标是探索商场,不过进去后,里面sogo的区域,也有centro的区域,还有其他品牌商场的区域,感觉是个综合商场。
库塔
至于购买了什么,就不细表了,反正家里几位女主人表示意犹未尽,要明天再战。
库塔
晚上商场出来,在回去的路上,找了家必胜客晚餐。
库塔
巴厘岛 必胜客价格不贵,12寸的披萨比国内便宜整整一半。
库塔
12寸披萨均价60一个。
库塔
晚上回宾馆,猫猫无聊,去楼上拍夜景。
库塔
夜晚的飞机降落。
库塔
今天是阴历15,看到一轮圆月。

Day6 泳池泡不够 临走发现大商场

不知不觉,今天已经是假期的最后一天,明天上午我们就要回家了。于是家里女主人们更加珍惜这宝贵的购物时间,结伴出行。剩余我们几个男士,则做起了奶爸的角色,陪着孩子享受着楼顶,灿烂阳光,看着美女泳池戏水的浪漫。
库塔
今天复活节,宾馆送的节日礼物。味道很好吃。
库塔
今天的自助早餐,风格与之前宾馆有些差别,猫猫的感觉就是口味重一些,没有上一家清爽。
库塔
酒店的自助餐样式,在这几家宾馆里,算是最丰盛的。
库塔
水果的种类也非常的齐全。
库塔
宾馆有艺人演奏古乐。
库塔
吃完早餐,媳妇们相约去购物,奶爸们在游泳池看孩子。
库塔
今天泳池人比较多,孩子玩的很开心,还交到了外国小朋友。
库塔
妞妞今天的游泳技术得到突飞猛进。
库塔
做了几轮游戏后,妞妞学会了憋气。
库塔
今天不知奥是不是周末的原因,下午两点后,泳池还有歌手献唱,唱了卡萨布兰卡,月亮代表我的心等著名经典歌曲。
库塔
妞妞则在一天时间,学会憋气,可以暂时离开游泳圈一阵子。
库塔
说说媳妇们,今天她们发现另一条去探索商场的路,大概走路十几分钟就可以到商场
库塔
作为纯购物的行程,每人一个小纸条。买到划一个。
库塔
商场就在海边,沿着海岸走很快就可以到达。
库塔
商场的一些商品。
库塔
这次不知她们都买了什么。
库塔
下午,海水退潮,很像天空之境。
库塔
大概下午四点,带着一丝丝不舍,媳妇们才返回宾馆。一个个对照自己的购物单,还有没有遗漏。利用难得的放松时间,猫猫去海滩转了一圈,感受了一下这个冲浪海滩。看着那些冲浪男儿的在海中尽情的挥洒自己的热情。

库塔海滩

库塔海滩位于库塔市最繁华的街道,附近宾馆很多,游客更多,海滩非常平摊,浪花较大,非常适合冲浪。
媳妇们购物归来,抓紧时间去海滩转转。
海滩的游客还是很多。
库塔海滩
虽然已经是退潮期,依然可以卷起1米多高的浪花。
远处的冲浪的儿郎依然可以做出很多高难度动作。
猫猫站在浅水区,真心很想再靠近一点。不过猫猫清楚,在靠前,相机就保不住了。
库塔海滩
夕阳下,水退潮,冲浪健儿逐渐上岸。
猫猫与小伙伴也抓紧最后的时间,希望能拍出落日夕阳。
今日阳光欠佳,效果不好。前几日没打算拍照,晚霞漫天。
库塔海滩
这次行程小伙伴普遍满意,I ❤bali。
最后,一张猫猫拍摄的倩影结束。

方东海鲜大排档

天色将晚,欣赏完海滩落日的夕阳,我们去楼下海鲜大排档晚餐,话说来了这么多天,没吃海鲜,也是略有遗憾。于是这一顿好好弥补一下。点了烤鱼、鱿鱼烤串、皮皮虾等等海鲜大吃了一顿。一切都没有遗憾了。话说店家是第三代华侨,中文说的依然很好,故土难忘,说他们现在依然还不算完全融入当地。最后给了我们折扣,还多送了一只皮皮虾,真心不错。
库塔
从海滩出来,我们没回宾馆。
库塔
在宾馆的右侧,就是海鲜大排档。有几个牌子。
库塔
我们经过对几家门店一番挑选,选择了这家方 东海 鲜。老板是第三代印尼华侨,中文说的很利索,对国人也很好客,价格也很灵活,都可以优惠,比较符合国人消费习惯。
库塔
我们点了六只皮皮虾。老板还送了一只,相当豪气。
库塔
皮皮虾做出来卖相一流。
库塔
烧烤也非常地道。还点了炒饭等主食,基本上被两个孩子直接包圆了。总而言之,吃的非常过瘾。

Beachwalk购物商场

晚饭过后,我们选择去附近消消食,没想到有惊喜,发现了宾馆附近居然还有个大型商场。Beachwalk,里面有很多奢侈品牌店,以及特色购物店,尤其是一家巧克力店,吸引了我们,买了不少好吃的东西。并且大呼,怎么没有早点发现这个可玩可转可买的商场。
Beachwalk
吃饱喝足,最后一天了,打算围着宾馆转转,消消食。
没想到,发现了一家大型购物商场,逼格比这两天逛得探索购物中心高了不少。
很多国际大品牌的专营店入驻。
Beachwalk
维密的专营店面积巨大,里面没敢拍照。
商场一楼貌似还有歌唱比赛,很多乐队在献唱。
kely凑了一张,效果不错。
Beachwalk
从一楼转到楼上,二楼体育用品,母婴用品,还有电影院,三楼是餐饮。很像万达的布局。
在楼上我们发现一家很棒的糖果店。
就是这家美味糖果店。
Beachwalk
里面好吃的好玩的真心不少。
捷力百丽的专柜。
印着我们昨天吃的冰激凌品牌专供。
可爱的棒棒糖。
小胖打了两斤巧克力球,说要自己吃。
商场出来,大家大呼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这个这个商场,我们没有来及好好逛逛,就要说再见了。

Day7 返程,与2015呼应 又一次丢了行李

最后一天,返程,以为是没有故事的一天,谁知道搞的相当惊险,我们的包包居然在退房的时候遗漏在大堂,等我们到了机场才发现。好在我们提前3小时到达机场,为了想逛一下免税店,于是小伙伴们进行排队打登记牌、托运,猫猫跟黑姐返回拿行李,运气还是不错。与出租车交涉后,大概已400万卢比(200人民币)的价格拉我们跑了个来回,不过这个价格已经比我们包车费用多了100万。没办法,谁让我们着急。
回来后,没想到机场如此没有效率,我们的小伙伴还在托运登记牌打印处排队,等于我们一点都没有耽误。于是我们合在一起去了安检,海关。这里多说一句,猫猫的蓝牙自拍杆,被海关没收了,说要托运才行。不过为了登机,这也是没有办法,只能舍弃了,算是买了个教训。
返程的飞机与来的时候略有不同,不知道是好还是坏,就是飞机从一个20几年机龄的老飞机换成了一架新的空客330,而且空乘也年轻漂亮了很多。缺点么,就是每个座椅前的电视没有了,变成了枯燥的7个小时。
登巴萨国际机场
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伍,办完了值机手续。
过了海关后,留给免税店的时间只有30分钟。
巴厘岛 机场的免税店面积不算小。
登巴萨国际机场
不过具几位女王们反映,价格不是很给力,不如外面商场。
巴厘岛 ,要走了,再看一眼。
我们的飞机。
登巴萨国际机场
再见 巴厘岛 。
再见珀尼达岛岛
再见阿贡火山。

最后是行程的一些小TIPS,心得

1. 东南亚 小费国家比较多, 巴厘岛 基本不用支付小费,部分老油子司机或者一些服务生会索要小费,不搭理就行,真的遇到不得不给,或者对小哥认可,2000~10000即可,折合人民币1~5元(猫猫在海岛行程,孩子不愿意走路,司机抱着我们孩子,翻越了很多山路,我们请了一杯冰沙,最后给了20小费)。
2. 巴厘岛 与 中国 同样位于GMT+8东八区,不存在时差。
3.当地人每天早上会把祭品摆放在门口,点上香,走路时要留意尽量不要踩到,街头有些我们看来很普通的事物如树木也被当作神灵祭祀,所以街边也经常摆放着祭祀用品。
4. 巴厘岛 使用220V的电压和 中国 相同,插座多是德标圆形内陷的圆柱接脚插座,需要自备转换器,猫猫一行酒店会提供租用转换器,部分宾馆会留一个 中国 制式的插口。如果需充电的电器比较多,建议自备充电板(猫猫住的宾馆都有预留一个 中国 标岔口,只是某个宾馆插口留在卫生间了,为了方便在宾馆交了20押金,领到了一个公牛转换器放在床边)。
5. 巴厘岛 行车、走路均靠左侧,与国内不同,请自觉遵守。
6. 东南亚 地区防晒是必须的,防晒霜墨镜以及防蚊虫的药水是必须品,防晒不做好真是分分钟变当地人,至于蚊虫叮咬防晒当地购买即可,价格便宜还对症,尤其是 巴厘岛 的蚊子,咬一口,要二三天才下去,另外猫猫感觉国内的六神之类的花露水在那边没什么作用,那边的防蚊虫明显味道更刺鼻一些。
7. 巴厘岛 水质一般,猫猫住的宾馆,一般提供2~4瓶瓶装水,茶、咖啡若干,若要喝开水/咖啡,倒瓶装水煮开比较好。
8 巴厘岛 宾馆一般会包早餐自助餐,对孩子的要求是7岁,不看身高。入住的时候审核护照就记录了。低于7岁是免费,大于7岁是半价。不过执行也灵活, 中国 的孩子体型偏小,猫猫一路6天,虽然每一个宾馆在入住的时候都会提醒孩子的餐饮费用,但是真正收费的时候,只有2天餐厅审核了记录,收了孩子的费用。
9 东南亚 各个国家都是懒散散,效率不高,机场过关需要提前3个小时,如果想在免税店有所作为,最好提前4个小时。

本游记著作权归@大鼓肚猫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